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荆门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十一期象山夕阳红讲坛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26502

    近日荆门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十一期象山夕阳红讲坛。此次培训班围绕“四个聚焦”,通过“3+1”的模式,推动培训取得新成效。

    聚焦政治引领,开办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

    培训班邀请荆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陈松松进行专题辅导。陈松松以《奋进新征程·续写新辉煌》为题,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科学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学深悟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辅导报告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思想性和实践指导性,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也更加坚定了老同志们为荆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献智出力的决心信心。

    聚焦热点话题,开办一堂医保政策解读课

    针对老同志们普遍关心的医保政策改革,培训班邀请荆门市医保局总会计师郭后华为参训人员进行专题讲解。郭后华从基本医保政策要点、待遇项目及标准、医疗救助等方面细致地解读了最新的医保政策。老同志们表示,以前只单纯的看见医保账户里的钱减少了,通过这堂课让大家对新政策有了更全面、客观的了解,此次医保改革不仅实现了“门诊共济”,最大限度发挥了医保资金利用效率,还扩大了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和吸纳符合条件的零售药店进入门诊共济保障范围,就医买药更便利,大家纷纷为此次医保改革点赞。

    聚焦能力提升,开办一堂政策业务知识培训课

    荆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谢先玉以《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提升精准服务水平》为题,从“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重视活动开展,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强化党内关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以“问答+工作实例”的方式系统讲解了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知识。与会的老干部工作者们一致认为,这堂业务知识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人受益匪浅,非常有利于日后开展工作,有利于为老同志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聚焦问题导向,进行一次老干部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

    老干部工作做的好不好,老干部们说了算。为了更好的了解老干部们的真实想法,市委老干部局聚焦问题导向,首次进行老干部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问卷内容涵盖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责任落实情况、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老干部工作者服务质量、老干部政策待遇落实情况等4个方面,共有9个问题。据统计,参训人员对老干部工作的满意率达98%,针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开展、老干部作用发挥等方面共提出了17条意见建议。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分管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荆门市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老干部工作者;荆门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荆门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共280余人参加培训。(荆门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