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马在学应邀赴省应急管理厅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23988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应邀为省应急管理厅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报告。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马在学以《从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为题,通过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典型照片的展示,从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党的老干部工作理论、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三个方面,深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尊老敬老故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深入交流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感悟体会。

    马在学指出,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到了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得到了老同志普遍赞誉。他提出,做好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把准方向、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上;体现在系统谋划、整体设计的制度构建上;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日常工作上;体现在遵循规律、积极探索的方法创新上;体现在忠诚可靠、甘于奉献的队伍建设上。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成员、副厅长杨光武在主持会议时对做好省应急管理厅老干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的尊老敬老情怀对标看齐,大力弘扬、践行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争做尊老敬老的模范。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六好”示范党建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和鼓励他们为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用心用情,想方设法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每名老同志安享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

    省应急管理厅老干部代表、厅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省应急管理厅离退休干部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