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省级老领导赴鄂州参观学习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26745

    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部署要求,5月9日至12日,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省级老领导赴鄂州开展“学习新思想、感受新成就、助力先行区”参观学习。宋育英、张昌尔、徐松南等26名省级老领导参加活动。

    老领导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10年前考察湖北鄂州走过的足迹,来到华工法利莱有限公司、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鄂州基地、长港镇峒山村,深情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粮食安全要靠自己”“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等重要指示,充分肯定10年来鄂州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老领导们还先后参观了宝武集团鄂钢公司、花湖机场、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华容区老年大学等地,实地了解鄂州在高端制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立体化交通物流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参观过程中,老领导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议,认为鄂州紧紧锚定省委赋予的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积极抢抓花湖机场和武汉新城建设重大机遇,航空枢纽加速形成,武汉新城建设全面起势,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质的提升,新型产业集群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美丽鄂州颜值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鄂州发展的良好态势,折射出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迈出坚实步伐、取得初步成效。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局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