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务虚会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1222

        1月2日,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度务虚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24年新年贺词。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提出新年工作打算,对全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精心指导下,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学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走深走实。省委连续两年将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推动全省自觉对标对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更加坚定有力。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更加精准精细。亲情化、个性化、信息化服务呈现新气象。四是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更加彰显特色。“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不断深化,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发挥了独特优势。五是推进老年人学习活动场所向基层延伸更加务实管用。“推进老年大学建设向下延伸”民生实事任务超额完成,基层老年学校受到普遍欢迎,各级媒体聚焦报道湖北老年教育,获得强烈反响。六是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更加体现严管厚爱。不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老干部工作队伍政治能力、业务素质、作风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对2024年工作的总要求,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到全年工作之中,扎实稳健推进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一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上进一步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锐利武器和制胜法宝,持续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的实际举措。二要在整体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水平上进一步下功夫。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三要在全面落实老同志各项政策待遇上进一步下功夫。推动省直单位落实老同志政策待遇经验延伸到市州、县市区和乡镇街道,把省委省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四要在培育完善全省老年教育服务体系上进一步下功夫。通过各部门协作联动,建立和完善包括老年人学习活动场所建设、老年教育立法在内的湖北省老年教育服务体系。五要在选树老干部典型、发挥老同志作用上进一步下功夫。拓宽思路、整合资源,合力挖掘宣传老干部和“五老”先进典型事迹。六要在做好直属单位工作为全省示范作表率上下功夫。各直属单位要当好本条线、本版块排头兵,加大对市州、县市区的指导力度。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注重理论武装、能力提升,自觉抓好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更加注重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主动履职尽责,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更加注重团结奉献、和谐包容,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加注重学习基层、面向基层,主动关心基层老干部工作者,学习他们的工作方法、工作作风。更加注重改进创新、典型示范,加强调查研究,改进方式方法,主动思考谋划,通过典型示范推进各项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万年春、何福利,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