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湖北省委老干部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3540

       

        2月29日,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回顾了一年来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总结了“四个必须牢牢把握”的规律性认识,明确了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明确,省委老干部局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认真谋划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扎实推动湖北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要在全面贯彻落实的基础上,结合湖北老干部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六个一”。一要始终坚持宣讲好一门精品课程。一以贯之把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制胜法宝和宝贵利器,贯穿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作为各级党校主体班、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品课和老干部工作部门新入职干部第一课,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确保学出忠诚担当、学出情怀责任。二要始终坚持开展好一个示范活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持续开展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评选活动,评选表彰第五批省级示范党支部,真正使“六好”成为全省9578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普遍要求和共同目标,以示范创建带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三要始终坚持完善好一套制度机制。持续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落实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建、关工委工作、干部荣誉退休、老干部走访慰问、特困帮扶、精准服务、后事办理等全生命周期、全工作链条的制度体系,扎实构筑制度优势、发挥制度效能,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始终坚持建设好一个服务体系。着眼构建湖北老年教育优质服务体系,按照全省十大民生项目工作部署,继续实施“三年行动方案”,督导各市(州)用好用足资金补助政策,扶持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老年人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在去年新增941个基层老年学校基础上建设100所基层骨干老年学校,不断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新需求。五要始终坚持选树好一批重大典型。以做好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对象推荐和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工作为契机,搭建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的平台载体,加强老干部先进典型的挖掘宣传力度,引导广大老同志为服务先行区、建功新时代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六要坚持打造好一支过硬队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注重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绝对”嘱托和组工干部“六个最”要求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