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湖北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张文兵强调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3459

 

    3月19日,湖北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不断提升全省老干部工作质量水平。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雷文洁主持会议,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作工作报告。

    张文兵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省老干部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部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张文兵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央将召开五年一次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做好今年的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坚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腔热情地为老干部办好事、解难题,切实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要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引导广大老同志运用自身优势、继续发光发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献计献策、贡献智慧。

    张文兵要求,要聚焦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持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提升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谋划指导和统筹协调,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在学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湖北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对今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他指出,2023年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得到新提升,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呈现新气象,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新作为,强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进入新阶段,强化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展现新风貌。他强调,做好2024年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作用,努力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献智献力;满腔热忱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让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强力推进阵地建设提档升级向下延伸,积极推动构建老年教育优质服务体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推进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黄石市、松滋市、十堰市茅箭区、省教育厅、省地质局等6家地方和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

    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和老干部局局长;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万年春、何福利,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局调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