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单位概述

  概 述

       中共湖北省委老干部局于1983年12月2日成立,是省委专司老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归口省委组织部管理。

       主要职责是: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并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细则和意见,负责组织贯彻落实。按政策规定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的安置、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组织老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组织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努力办好省直干休所、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疗养院、《当代老年》杂志。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按有关规定,负责老干部提高待遇、发放护理费的审批和易地安置的联系、审批工作。密切同老干部的联系,定期或不定期走访看望老干部,开展慰问活动,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组织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加强调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制度,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宏观管理和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做好全省老干部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省直老干部的医疗和保健工作,协助做好省直老干部逝世后的善后事宜及遗属照顾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局长:马在学副局长万年春、何福利

       内设机构:办公室、一处、二处、三处、调查研究处、机关党委 (人事处)。

       直属单位:湖北省老年大学(湖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中共湖北省委老干部党校)、湖北省政府休息干部管理办公室、湖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当代老年杂志社。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87号。邮政编码:430071。电话:027-87234692。传真:027-878245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