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廉政
黄冈市、黄州区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460179

    5月16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结合“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和黄州区委老干局联合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到黄州区党风廉政教育馆及陈潭秋故居参观,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市、区老干部局系统5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重温陈谭秋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取得的光辉成后,全体党员在廉政教育馆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观看警示纪录片,参观了廉政文化展、书画展。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边听讲解边瞻仰烈士遗物,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字,生动形象的画面,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发生的腐败案例,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再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思想上的滑坡必然导致精神上的蜕变,精神蜕变必然导致行动失范的问题。下午全体党员到黄冈市博物馆参观了“遗爱清风—黄冈市廉政文化书画展、《廉者仁心》廉政历史文化图片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廉政教育给人感官上的冲击和精神上的震撼,形式直观、生动。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以此为戒,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执行党纪党规的自觉性,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黄冈市委老干部局 方晓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