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新时代湖北襄阳老干部讲习所”宣讲十九大精神效果好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8-02-01 浏览次数:17396
   襄阳市委老干部局在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办好“新时代湖北襄阳老干部讲习所”,老干部讲习员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面对不同对象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在把握导向的同时回应群众关切,增强了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感染力。目前全市已建立“新时代老干部讲习所”50余个,离退休干部讲习员100余人,宣讲场次200多场,直接听众近万人。
   一是面向老干部讲准“普通话”。为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老干部讲习所”由“四大家”老领导、休干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老干部理论骨干担任讲习员,深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大学班级和涉老社团,采取面对面互动的形式,原汁原味解读十九大报告,把成绩讲足、把前景讲明,帮助引导离退休干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襄州区峪山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在柏店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挂牌建立“新时代老干部讲习所”,并在各支部开展“讲好十九大、当好讲习员”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由各支部讲习员带领支部党员逐字逐句研读原文,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
   二是面向基层群众讲活“百姓话”。各地“新时代老干部讲习所”采用歌舞、戏曲以及书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社区、乡村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宣讲寓教于乐。同时,老干部讲习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优势,在宣讲中讲“地方话”“大白话”,注重运用生动案例、翔实数据,让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将十九大精神融入百姓生活。南漳县“新时代老干部讲习所”走进乡村,通过文艺演出、政策宣讲、赠送春联等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并结合专家义诊、法律咨询和爱心捐助等活动,让老百姓得实惠,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三是面向青少年讲好“心话”。“新时代老干部讲习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期望和要求为切入点,以如何将个人理想、奋斗目标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线,将十九大精神宣讲转化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自觉行动。老同志们“隔辈儿”的亲情、贴心的话语、拳拳的期许,给广大青少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同志们宣讲的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新目标,青少年们听得懂、能领会、乐接受、易践行。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宣讲中,老干部讲习员结合青年成长需求,从习近平总书记谈理想、谈学习、谈价值观、谈创新、谈笃实等五个方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做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交流,解答了就业创业、人生规划等青年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同学们如何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实实在在的落实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引发了青年的思想共鸣,同学们与老干部讲习员互动十分踊跃。(襄阳市委老干部局 孔苏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