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东风汽车集团公司举办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19285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及时解答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迫切关心的改革难点热点问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3月28日在公司十堰基地举办2018年离退休干部职工形势报告会。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元红作形势报告。东风公司社会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巍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元红围绕公司2017年经营形势、2018年重点工作、公司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十堰基地发展规划、2018年离退休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向老同志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公司2018年工作指导思想、经营目标、事业环境、行业销量预测及1-2月份产销情况。
    罗元红说,公司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走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党建的路径。公司2018年改革任务重,要按国资委要求,加大力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继续推进“压减”、“处僵治困”等专项改革,突破改革瓶颈;聚焦主业改革,根据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方案,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公司优化事业布局,健康发展。
   面对国家对国企三供一业等改革的要求,公司热电厂两组汽轮机已经超期服役等多种矛盾,老同志面临以后供水怎么办、供热怎么办的疑惑。罗元红表示,改革不是甩包袱,不是让老同志回到创业时期饥寒交迫的时代,改革只能越改越好,而不是越改越差。东风汽车公司在按照国家要求推进改革中,一直积极寻求能最大程度保障广大离退休职工利益的解决办法,敢于承担压力。
    老同志听完报告后一致表示,东风公司推进的系列重大改革是时代所趋、事业所需,是东风寻求做强做优、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这次三供一业改革是国家对企业的要求,虽然改革力度很大,但在改革过程中,公司没有忘记老同志,对关系老同志切身利益的问题都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我们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为公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十堰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党委工作室曾曙光、蔡骏、叶付斌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