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湖北省审计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喜迎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17912
    4月10日,湖北省审计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章》,交纳党费、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体会。活动由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书记蔡玲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汤汉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贵华出席活动,党总支50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党员起立,高唱国歌,随后在省审计局原局长、党总支副书记姚建华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是老领导老党员们久经风雨仍始终铭刻在心的人生信仰,是对党和人民始终不渝的庄严承诺。
    5位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为了交流发言,老领导、老党员认真学习,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每个人的发言,都是发自内心的亲身感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充满了深厚的感激之情,对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充满自豪,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对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和感恩,也讲出了党的好政策、讲出了审计好形象、讲出了自己好故事。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诺言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就是不忘党章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达到自我完善、自我回归的人生之旅,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常有感激之情,做到乐于助人,关心审计事业发展,关心审计干部成长。
    蔡玲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离退休干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心和使命感,树牢了“四个意识”,强化了“四个自信”;二是进一步强化了共产党员的身份意识。在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时刻,每一党员干部政治灵魂得到了洗礼,精神支柱得到了稳固,强烈感受了共产党员的荣光和责任,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起点,牢记使命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责任;三是对迎接新时代充满喜悦,对美好生活无限热爱。生活在这样美好的新时代,每名老干部、老党员都深有感触,心中充满了美好生活的喜悦之情,同时也充满对夕阳生活的无限热爱。走进新时代,享受美好生活,感恩我们伟大的党、感恩强大的国家。
    蔡玲强调,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厅机关党委的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庄重热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观点明确,发言积极,充分展示了老领导老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可以说,代表了全体老干部的心声,彰显了老干部、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体现了坚定的党性修养和政治信仰,体现了对进入新时代、共赴新征程的喜悦和自信,达到了学习有新收获、觉悟有新提高、思想有新进步、生活有新展望的预期效果,传递了正能量。
   郑贵华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式要做好三个+,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互联网+活动,有力提升全厅党建工作。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建设,每一名党员要牢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虽然在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但退休不褪色,仍然是一名共产党员,仍然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湖北省审计厅离退休干部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