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秭归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赴红安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人:老干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18079
  为进一步激励离退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秭归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5月19日至21日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赴红安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
  大家怀着十分敬仰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李先念、董必武两位国家主席故居与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在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行礼、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七里坪革命烈士遗址、列宁小学旧址、秦基伟将军故居、王近山将军故居等革命遗址。在这片中国革命的圣地,接受精神洗礼和党性、信念教育,学习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被革命志士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壮志豪情深深感动和激励。大家现场纷纷诵诗表达情怀,县移民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姜崇金:“红安之行未枉来,红色精神入胸怀。不忘初心跟党走,老骥伏枥梦想在。” 县一中退休党支部书记夏更九:“风雨南湖星火燃,黄麻起义次生烟。铜锣一响旌旗展,百万雄兵动地天。血沃中原将士勇,运筹帷幄帅当先。继承伟业园陵敬,不忘初心把誓宣。”县老年大学刘淑华:“祭先烈,深震撼,永登攀。伏枥老骥,奋蹄千里置征鞍。难改初心重誓,激起凌云斗志,国梦筑同欢。”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有生之年要为党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扎实开展好“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和“老骥伏枥•爱洒扶贫”主题活动,争创示范党支部,争做风范长者,组织并带领老党员、老干部通过“三进四扶”、“一十百千”、“六送下乡”等活动,宣讲初心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秭归移民故事、讲好秭归扶贫故事,助力脱贫攻坚,凝聚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强大合力。 
  (秭归县委老干部局谭玉兰  韩玲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