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廉政
十堰市委老干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下真功夫
发布人:老干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次数:450612
  近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注重内修人文,外树形象,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在学上下真功夫。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更高标准,在学习宪法、监察法上下更大力气,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监察法的政治意义,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落实,在学、思、践、悟上融会贯通,在考验磨砺中提高觉悟,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除坚持每周五学习日外,还开展了“四个一”学习活动,即每天看一小时书、每周读一本好书、每季度举办一次学习交流、每年开展一次评比活动;在党员学习中,开展了“自主学习日”活动,即每月第二周五党员学习日为“自主学习日”,党员可根据自身需求在局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电教室进行自学,学习内容自主选择,学习成果通过书面形式上报局党支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即每次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纪国法时,除通读、领学外,每次学习都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讨论与交流,结合学习需要,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参观考察,召开研讨会、报告会、演讲会,开办专题讲座等。
  二是在做上下大力气。认真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按照“有突出的政治功能、有鲜明的活动主题,有相对固定的活动时间”等要求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全局上下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浓厚氛围。仅2018年,局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达24次,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各8次,举办党课3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1次),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各1次,开展党员交心谈心、支委同党员交心谈心各1次,开展“主题党日”8次。
  三是形式上更接地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求真务实、理性担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活动中,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今年,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片》、到党风廉政建设基地参观学习、到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活动等,让党风廉政教育形式“活”起来;通过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纪委案例通报、学习党纪国法和条例,让党风廉政教育内容“专”起来;通过开展“双联双创双建”活动,即联系老干部、联系老年大学学员, 创“十星级党员”、创“十星级党组织”,建好老年大学党支部、建好老年大学;利用老干部“健康体检”,送体检表到企业离休干部家中,让业务工作同转变机关作风结合起来,真正让党风廉政教育充满生机和活力。
                                                               (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王琦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