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品牌
湖北举办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101457
 
   11月6日至7日,湖北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的137名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日程丰富紧凑,课程务实管用,授课老师既有高校资深教授和知名学者,又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建生以《党的十九与中国未来走向》为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当代中国改革与发展”“领航复兴伟业的新征程”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们深入细致地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细致解读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全景展望新时代新伟业新征程。湖北日报政治新闻部主任周芳以《新闻稿件写作》为题,用案例讲述了党报党刊把握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故事,鼓励学员运用脚力、眼里、脑力、笔力,在挖掘细节中、在找好小切口中、在总结成绩中找好故事、讲好故事。团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兵以《互联网+背景下的宣传工作重构》为题,以影音图片和数据案例,分析了当前新形势下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梳理了做好网络宣传工作的经验。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陈菲分析和解读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国与周边国家的外交、军事形势和时政热点,增强了学员们对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特色外交政策新理念新布局的理解和认识。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同志以《老干部工作政策与实务》为题,从老干部工作的工作环境、历史沿革、工作定位等八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并对精准化做好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作了细致讲解。参训学员还就老干部工作精准化、信息化开展了研讨交流。
    培训班强调,全省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办公室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全局、服务基层、服务老干部,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调研宣传工作坚持做好顶层设计、打造特色品牌、培育重大典型、用好宣传阵地,推动了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要坚持政治化导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的政治站位。要树牢精准化理念,将精准服务理念、服务标准,始终贯穿于老干部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用好信息化手段,把握信息化趋势,拓展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手段和途径。要提升专业化素养、提高专业化能力、做好专业化服务,打造品牌部门、建设过硬队伍;要突出规范化管理,注重团结,形成工作合力,注重效率,促进工作落实,注重细节,强化工作纪律。要把培训成果消化巩固好、转化运用好,抓好相关精神的学习领会和汇报传达,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精准精细、用心用情,认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局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