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湖北省人社厅组织离退休支部委员和党建联络员赴公安县埠河镇学习示范支部创建经验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43093

       3月21日,省人社厅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厅离退休支部支委和党建联络员共18人,赴荆州市公安县埠河镇学习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经验。

      在埠河镇,参加学习的各位离退休支委和党建联络员实地参观了埠河镇老干活动室,查看学习了支部活动会议记录、三会一课制度、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档案资料,并和埠河镇离退休支部就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埠河镇离退休支部书记黄祥贞同志详细介绍了7年来埠河镇离退休支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史和工作经验。从他的发言中大家了解到,近年来埠河镇离退休支委一班人本着对党的事业的一片丹心,主动争取镇党委、政府和上级老干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倾心倾力推进示范支部创建;真心关爱老同志,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注重发挥老同志作用,组建老同志宣讲团,到学校、村(社区)宣讲传播正能量;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从严从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在离退休支部的感召下,原镇长文道发退休后,主动请缨回村担任村支书助力脱贫攻坚;86岁的老干部刘德怀笔耕不缀,被评为荆楚诗坛中坚;越来越多的老同志积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长江大保护和抵制邪教等工作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不断增强,老同志信任感、获得感、满意感显著提升,埠河镇离退休支部已成为当地老干工作的一面旗帜。

       参加学习的支部委员和党建联络员们表示,参观学习后深受感动和教育,要学习借鉴好埠河镇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党建工作的政治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切实加强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以“两学一做”常态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落实好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精心组织关心下一代、为人社事业建言献策等活动,将厅党组的关心关爱落实到位,把离退休党员的正能量汇聚起来、发挥出来,争创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通过离退休支部建设为全厅的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省人社厅老干部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