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项俊慰问老英雄张富清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14284

      6月4日,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项俊深入来凤县慰问老英雄张富清,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了解基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情况,全面了解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老英雄张富清离休之后先进事迹。来凤县委书记邢祖训等县委领导介绍情况,恩施州委老干部局局长杨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听取了来凤县委宣传部和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心医院、建行来凤县支行等单位负责人介绍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总结宣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况。张富清儿子张建全和老干部代表向致春、张昌恩、田代芝、叶明理等回顾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张富清同志是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的先锋模范和英雄代表,不忘初心、不忘本色、不忘奉献,事迹非常感人、精神十分宝贵,充分体现了爱党爱国爱军爱民情怀,充分展示了老同志的精气神和正能量。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以张富清先进事迹为榜样,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包括离退休干部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项俊在调研时指出,恩施州委、来凤县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政治站位高、工作力度大、工作抓得细、社会反响好,在全省乃至全党全国都产生了深远影响。张富清同志一辈子默默奉献,大半辈子奉献在来凤,既是老军人的骄傲,也是湖北老党员老干部的自豪。建议认真挖掘总结老干部老党员张富清离休之后的先进事迹,全方面、多角度展示其英雄本色、红色基因、晚年风采,这既是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责任。

       项俊强调,湖北老干部英雄辈出、群星璀璨,涌现出张富清、沈因洛、马旭、罗官章等一批在全党全国产生深远影响的重大典型。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篇幅之长、用情之真、期望之切,充分体现了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对老英雄的钦佩和赞美,也展现出对老同志弘扬奉献精神、书写精彩人生的殷殷嘱托和期盼。下一步,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一是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下发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二是结合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配合中央媒体主流媒体并利用涉老媒体做好宣传工作,尤其是宣传其离休之后的先进事迹;四是继续举办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首要宣讲内容;五是编撰湖北老干部先进事迹并将张富清先进事迹纳入其中,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六是共同做好推荐张富清同志为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相关工作。

      项俊要求,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英雄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我们既要学习他们,更要关心爱护他们,把他们的晚年生活照顾好,让他们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通过加强“三项建设”,落实“两项待遇”,发挥“三大优势”,把党中央和省委的老干部工作政策落到实处,组织引导全省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更大更多正能量。

      调研活动过程中,项俊专程上门慰问老干部老英雄张富清,认真细致地了解张老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和待遇落实情况,代表省委老干部局向他表示慰问,代表广大老同志向他表达敬意,并祝福张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95岁高龄的张富清老人,精神状态良好,笑声爽朗、口齿清晰,他反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使他倍感温暖,感谢组织上关心,感谢“娘家人”爱护,自己做的远远不够。党中央、习总书记非常得人心,党的威信越来越高,国家发展越来越好,党和国家很了不起!我们要团结一致一条心,信念坚定跟党走,保持老党员老干部应有的初心和本色。

 

局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