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不忘初心
湖北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34128

 

       8月28日,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整改。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副组长陶红兵等到会指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主持会议,副局长周辉义、吴丕华、项俊参加会议

      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撰写局领导班子集体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准备。会上,马在学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自己开展的批评副局长周辉义、吴丕华、项俊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朱训集在点评时说,省委老干部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实在、务实、严肃、认真,准备工作比较扎实,对照检查比较深刻,主要领导表率示范,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的要求,是一次有质量、有水平的会议。朱训集指出,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委老干部局将主题教育与为老服务有机结合,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一是关注机构改革后的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问题,主动作为,为老服务标准不降低;二是关心老同志政治和生活待遇,解决了一些困扰老同志的实际问题,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有所增强;三是注重学习场所建设和发挥老同志作用,积极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朱训集强调,要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成果清单,做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一要认真碰硬抓整改。切实解决主题教育中的突出问题,凝聚起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磅礴力量,同时,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一份力量。二要立足长效抓整改。加强机关制度建设、文化建设,进一步点燃工作激情,厚植为老服务的情怀。三要统筹推进抓整改。认真梳理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马上就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建立长效机制,务求整改见效。

       马在学在总结时说,下一步,局领导班子将在按照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充分巩固和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多从政治上考虑问题,把老干部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二是常抓理论武装,在学习上更加深入。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对标老同志先进典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初心教育,特别是在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上走心走深走实。三是聚焦整改落实,在担当上更加务实。把问题的整改落实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中去,体现在落实中央、省委涉老工作重要部署中去。四是保持清醒头脑,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在局系统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要在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中作出表率,以实实在在、更加严实的作风,不辜负省委和老同志在信任,不辜负省委巡回指导组、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期望。

李懋鸣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