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不忘初心
湖北省纪委监委离退休干部点赞新中国伟大成就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4568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9月11日,省纪委监委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开展“桑榆情深颂党恩·我的初心”学习交流会,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省监委委员薛红文参加活动并讲话,办公厅主任陈国良主持活动,委机关组织部副部长吴晓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朝晖参加活动。

       会上,葛英臣、张执均、何泽洪、高金章、马世永、李丛发、张润德等老同志代表分别围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我自豪,我是共和国同龄人”“激发支部活力、筑牢战斗堡垒”“聚力发展作贡献、心系纪检献真情”“点赞新时代、争当追梦人”等主题学讲话、赞变化、说心里话,畅谈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大发展大变化,诉说老一辈纪检人与共产党、与新中国的不解之缘,表达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

       薛红文高度评价老同志们对伟大的党、对伟大祖国、对革命事业、对纪检监察工作初心不变、情怀依旧的忠诚品格和奋斗精神,高度评价老同志们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各位老同志当好“四员”,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委机关工作。一是当好“宣传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崇尚者和精神传播者,传播新思想,弘扬主旋律,讲好革命故事湖北故事纪检故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是当好“参谋员”,做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拥护者和发展助力者,运用经验智慧,积极建言献策,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收集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诉求和意见建议。三是当好“监督员”,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权力监督者,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帮助机关更好履职;对社会上的错误言行敢于较真,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四是当好“引领员”,做风清气正社会风气的带头弘扬者和模范践行者,把在长期革命、改革生涯中铸就的红色基因、高尚情怀、优良作风,通过家庭教育代代相传,为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作出更大贡献。

      薛红文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要继续坚持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儿女之心关心照顾好老同志,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礼敬老同志,以敬爱至恭的孝子之心尊重老同志。要深入研究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多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维护好老同志的切身利益,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让委机关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省纪委监委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