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关工委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2-03-27 浏览次数:4308
亲切关怀   巨大鼓舞

    
——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关工委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关工委2012年工作取得新成绩。望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五老’优势,做好关心和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相关工作”。这是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关工委报送的《2012年工作情况和2013年工作要点》上作出的重要批示。此前,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和刘延东、刘奇葆、孟建柱以及陈至立、孙家正等中央领导也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关工委的工作,高度赞扬了“五老”奉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省关工委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建设,着眼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开展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关爱未成年人中的特殊群体,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建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形成了在35岁以下服刑、劳教人员中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老少共建”文明社区,创办“家长学校”和关爱“留守儿童”等四个品牌。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后,省关工委组织万名“五老”、千支宣讲报告团,以“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对广大青少年开展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的教育,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受到学校、家长和学生的普遍欢迎。
  最近,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尹汉宁、楼阳生等五位省委领导也先后对关工委的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全省关工委工作。李鸿忠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其精神品质、工作态度令人感动和敬佩。关工委所从事的是一项关乎长远、功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希望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发挥优势,再接再厉做好工作,为培育好下一代、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和省委领导的重要批示,极大鼓舞了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41万“五老”成员,他们决心把中央和省委领导的批示作为继续发挥作用的新起点和加油站。日前,按照党的十八大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面部署,省关工委将把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十八大开局之年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工作内容,进一步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在“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的主题实践活动中再作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