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宜昌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14143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宜昌市委老干部局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体现部门责任担当。

        立足职能迅速行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1月23日,采取“一对一”电话方式,通知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干职工春节期间留守属地,领导干部坚守岗位。要求立即停止老干部集体活动,暂停开放老干部活动阵地,对相关场所严格管理,加强清洁消毒,并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掌握老同志思想和身体状况,提醒加强防护,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并做好跟踪管理。第一时间转发《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坚持定期向老干部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推送官方疫情防控知识、信息。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组织老同志开展学习,不断提升防护意识和能力。2月2日,发布《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公开信》,号召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科学防控、坚守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积极响应下沉一线。组织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道模带领党员干部到黄河路社区协助做好人员隔离管控、公共区域卫生消杀等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徐进军带领6名党员干部,连续9天累计90余小时坚守樵湖二路社区防控工作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奋战,2月1日以来,摸排辖区内居民情况150余户,张贴防控告示50余份,通过电话方式向居民宣传防控政策;在重点小区全天候定点值守,宣传劝导居民20余人次,检测登记流动人员体温30余人次;为居民群众做好代办代购服务,每天协助代购配送生活物资60余份。除专班队员以外,单位17名党员就近就地主动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认领任务,积极承担起人员摸排、定点值守、巡逻检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切实在疫情群防群治群控工作中发挥作用。

       

        全力保障服务抗疫。2月5日,按照宜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宜昌市老年大学被征用为疫情防控医护人员集中居住点。接到命令后,学校克服困难、高效行动,与时间赛跑,连夜派专人专车到县市区接回工作人员27人,迅速落实了餐饮、住宿、安保等后勤保障措施,实现了当日征用、当日进住。同时,学校安排专人,随时对接医护人员需求,调度多方资源,为医护人员提供充足的肉、蛋、奶、水果等营养食品,保障每日三餐质量。市委老干部局负责人每天到学校查看食宿情况,努力让最美“逆行者”吃得好、睡得好。目前,宜昌市老年大学已入住医护人员95名,学校优质贴心的服务受到对接院方及入住医护人员的赞赏。

                                                                                                                      (供稿:宜昌市委老干部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