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湖北省纪委监委精准精细做好老干部疫情防控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143693

        连日来,湖北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精准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老同志生命健康安全。

        第一时间在省纪委机关“清风夕阳”离退休干部微信群发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引导全体老同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认识、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自觉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防护。坚持每天向离退休干部转发权威媒体信息,特别是党中央、湖北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做好政策解读、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及时对网络不实信息进行辟谣,对封城引发的紧张恐慌情绪进行心理疏导,鼓励离退休干部积极宣传正能量,支持配合全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扎实开展全覆盖“敲门行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分为4组,对137名离退休干部实行分组包片负责制,逐一电话询问老同志及家人身体状况,传达组织问候,宣传防疫知识,了解实际困难。为居家隔离的老同志购买寄送急需的药品、消毒剂、口罩、食材等物资,确保居家隔离的老同志生活有保障。为确诊新冠肺炎的老同志帮助办理入院手续,每日通过电话、微信掌握病情进展,确保老同志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