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仙桃市坚持三个“送上门”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425443

      2020年以来,特别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仙桃市委老干部局持续开展三个“送上门”活动,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因势利导送学习上门。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解决好老同志集中学习的问题,市委老干部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通过老干部工作者QQ群、仙桃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最新理论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精神等;线下组织送学,上门与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同志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离退休干部学习参考》等内容,让他们足不出户便可学习最新理论知识,了解国内国际形势。

      因时而宜送关怀上门。坚持在重大节日、重要纪念日和老同志整岁生日等时机上门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新冠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向老同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他们送去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采购药品和生活用品,与他们一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根据季节气候变化,开展“夏日送清凉”“冬天送温暖”活动,8月高温来袭时为老同志送去防暑降温品,12月严寒将至时送上御寒物资和健康体检卡,帮助安全度夏、健康过冬。

      因人而异送服务上门。针对“空巢”、失能和生活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群体,制定周密的服务管理预案,切实做到老同志需求在哪里、服务管理工作就做到哪里。文化新村是一个老同志老年人居住较为集中的老旧小区,有关部门决定对该小区进行电网和污水管网改造,工作人员得知后,一方面发动老同志积极支持小区改造,一方面主动协调对接相关部门保障老同志正常生活,把为老服务工作做到施工现场。对“空巢”老同志,采取一对一包保服务,定时进行电话联系,不时上门走访解难。一次,工作人员在夜访老同志周来成时,进门发现家里一片漆黑,问明原由了解到周老患有眼疾,而白炽灯光很刺眼就直接关上了。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多次调试,为家里更换了灯光柔和的灯具,重新照亮了他的生活,周老感激之余,赋诗投寄《当代老年》和仙桃日报,对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赞许。

(仙桃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