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武汉海关离退办:紧扣重大主题 激发强大动能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132704

      近年来,武汉海关离退办始终紧扣重大事件和重大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引导离退休干部焕发新热情、释放新动能。

       一、紧扣“庆祝华诞”,激发热爱之情。先后组织开展“九十九年创辉煌 久久表白我爱党”“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引导老同志通过诗歌书画摄影等作品,讴歌美好幸福生活,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召开复转军人座谈会,表达拥军情怀,弘扬军人作风,总支书记《别样收藏 别样情怀》建军系列红色收藏被“湖北老干部”转载。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组织离退休党员赴省直单位开展“庆重阳、创五星”主题党日活动,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争创省级“示范党支部”。

       二、紧扣“同心战疫”,贡献抗疫力量。武汉封城期间,组建“云队伍”,坚持“网上见”“云中学”“秀生活”,及时架起精神传达、问候传递、知识科普、交流展示的桥梁,引导老同志讲党性、顾大局,讲科学、守纪律,凝聚抗疫强大力量。期间先后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发出抗疫倡议、征集抗疫诗歌和心得体会、开展网上智力竞赛、秀秀“宅”生活,组织抗疫捐款近5万元,累计编发微信图文32期,被海关总署刊发26篇,被湖北省转发5篇,并获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充分肯定。

      三、紧扣“脱贫攻坚”,情系社会公益。组织老同志“讲故事”“晒印迹”“撰诗文”,或讲述脱贫攻坚以来家乡发生的天翻地覆变化,或翻拍家藏的粮票、布票、糖票等历史性票证,或晒家居生活新旧对比照等,回眸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反贫困伟大历程,展示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共编发“脱贫攻坚”专题微信公众号8期,被“湖北老干部”转载1期。成立武汉海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研究出台工作细则,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提供制度保障。联合离退休党总支结对帮扶7名贫困“准大学生”,为帮扶点沙窝乡牌楼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民送医送药,解决村民燃眉之急。

      四、紧扣“厉行节约”,弘扬优良传统。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大家群策群力,形成《厉行节约“36计”》。联合武昌关和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发起倡议签名,传承优良传统。邀请年近九旬的老党员沈英讲述60年代初的艰难经历,讲述“没经历旧社会洗礼不知解放的可贵,没上过战场不知和平的珍贵,没饿过肚子不知粮食的珍贵”的朴素道理,号召大家感党恩、赞发展、惜当下。

(武汉海关离退办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