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襄阳市委老干部局以钉钉子精神强督办抓落实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383773

        在日前襄阳市开展的全市党建工作年终考核中,负责老干部工作考评的人员,除按年终考评细则检查外,每人手里还掌握着一份全市老干部工作专项督查问题整改清单,负责对督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再核查。

        根据襄阳市委下达的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去年10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加强和改进全市老干部工作专项督查,包括传达学习最新精神、加强老干部工作力量、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等11项重点内容。督查分为4个组,每组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实地督查全市9个县(市、区)和3个开发区,抽查42个市直单位,督查后印发全市综合通报和32份点对点通报。

        问题是不是按期整改了?是不是真整改、真落实了?是不是做到举一反三、强化推进了?在市委老干部局局务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海梅要求参与老干部工作年度考评的同志,要带着问题带着清单,深入了解,逐项核实。

        在全市党建工作年终考核中,负责老干部工作考评的人员与老干部代表认真座谈,实地查看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随机抽查县(市、区)直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待遇落实、困难帮扶、走访慰问、发挥作用等实际情况,了解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在基层落实落地落细情况。

        整改落实的效果怎么样,服务管理的老干部最有评价权。为全面了解有关情况,该局在深入各地各单位实地核查的同时,还安排专班,从全市老干部信息库中抽取调查对象,通过电话访谈形式开展老干部工作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核算分值计入各地各单位老干部工作年度考评总分。

        襄阳市以钉钉子精神,实打实点对点强督办抓落实,推进了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老干部待遇按政策落实落地,老干部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助力发展,一批老干部工作经验得到交流推广。

(襄阳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