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马在学赴宜昌市调研老干部工作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36152

    3月15日至16日,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率队到宜昌市调研老干部工作。

    15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枝江市七口堰社区新和小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和枝江市老年大学建设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对枝江市动员离退休干部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取得的成效和枝江市老年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给予充分肯定。马在学指出,将老干部党员组织起来参与所居住小区的治理工作,不仅可以有效解决社区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而且还能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为居民群众服务。同时,将老干部党员活动室和小区活动室整合开放,也能为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提供有力的阵地支持,有效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要进一步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引领作用,用好老年大学等阵地,动员更多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让广大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16日,调研组来到宜都市锦江社区,听取社区第六党支部老干部党员积极在小区业委会中发挥作用的情况介绍。马在学表示,小区的老干部党员积极参与业委会工作并发挥作用,在政府、社区与小区居民之间搭建了很好的桥梁。要鼓励更多老同志发挥好优势作用,为小区建设、基层治理加油助力。

 

    随后,调研组相继到宜都市新建老年大学、长阳县新建老年大学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学校规划设计、工程进度等方面情况。马在学指出,要提升站位、开阔视野,从落实“十四五”规划、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高度,全力抓好老年大学阵地建设,结合老年学员的特点和实际,合理设计校园功能分区,人性化配置学习设施,确保老年大学如期建成使用。

    在长阳县“英子姐姐”工作室,调研组听取“英子姐姐”刘发英、退休干部聂德媛爱心助学事迹介绍,高度赞扬她们的奉献情怀和思想境界。马在学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尊重党的历史的深度,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发扬像“英子姐姐”那样几十年如一日投身助学的奉献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辉义,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道模,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枝江市委副书记黄芳帅,长阳县委副书记危爱民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宜昌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