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湖北省老干部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黄石、宜昌召开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49685

 

    3月12日和16日,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在黄石、宜昌分片区组织召开全省老干部工作调研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就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征求意见建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周辉义主持会议。

    会上,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相关情况,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马在学对各地在过去一年顾全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2021年老干部工作特别是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深化对老干部工作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做老干部工作就是在做“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工作,就是在做尊重党的历史的工作,就是在做激励爱护在职干部、年轻干部的工作,就是在做探索“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路径的工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他们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在支部、在单位、在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文艺演出、书画展览、专题调研、知识竞赛、征文等形式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要以提升示范党支部示范功效为抓手,进一步探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积极发挥示范党支部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要积极争取党委重视,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努力实现离退休干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为手段,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守正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推进老干部工作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推进老年大学从建好向管好、用好方向拓展等方面求实创新。持续引导老干部在关心下一代、服务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大力做好老干部先进典型的选树、培育、宣传工作,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要以“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市县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县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加注重将老干部工作向市县直部门和乡镇延伸。

(局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