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随州市“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12172

    在随州市环保局离休干部王先元家中,市委老干部局、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量血压做体检,陪老人看报唱歌,向老人宣传讲解防诈骗知识,与老人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离别时,王老依依不舍地对工作人员说,“有你们陪我们聊聊天真好,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家增添了欢乐。”

    目前,随州市共有106名离休干部,平均年龄在90岁以上,已经整体进入更高年龄、更高发病率的“后双高期”。他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了青春年华、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为了履行好关心照顾老干部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随州市委老干部局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立足“一人一策”,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主动对接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市直单位23名离休干部量身定制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套餐

    市委老干部局依托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每月组织工作人员上门看望离休干部,开展家访服务,为老同志送学习、送关怀、送健康、送欢乐。平时离休干部也可拨打12349便民服务热线,享受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提供的信息咨询、健康管理、志愿服务等公益服务,或者购买家政服务、维修服务、代买代办等有偿服务。“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开展以来,有效满足了离休干部精神慰藉、医疗保健、个人护理多元需求,提升了他们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老同志和家人的一致好评。(随州市委老干部局邓澄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