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发挥作用
黄冈老干部发挥三大优势助力抗旱救灾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30498

        入夏以来,黄冈持续高温少雨,旱情严重,广大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为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高温防暑抗旱,全力为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贡献老干部力量。

        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争当宣传员。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发放倡议书、在微信群发布抗旱救灾工作动态等形式,号召广大老干部重视、支持和参与抗旱救灾行动。全市一大批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觉悟高、政策理论水平高的优势,争当抗旱救灾的宣传者、践行者,就近就便走进社区、小区、商场、农村开展抗旱节水节电宣传,营造抗旱救灾的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经验优势,争当战斗员。面对旱情,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群众感情深厚、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以“抗旱救灾有我”的担当主动冲向一线,量力而行参与抗旱救灾。蕲春县82岁的水利站原站长王佑,面对多年不遇的旱情形势,为有关部门手绘抗旱“作战地图”,使1000亩农田、2500亩水面受益。罗田县退休村支书记、老党员李端平积极响应支部号召,主动请缨,带领党员群众经过3天奋战,挖通老渠道。英山县石头咀镇组织“五老”和在职党员昼夜轮班抽水分组分批灌溉保苗,老战士付孝山志愿参与电力抢修、泵站维护、抽水灌溉等活动20余次,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充分发挥威望优势,争当服务员。在积极投身抗旱救灾一线的同时,全市广大离退休党员通过捐款、捐设备、捐物资等形式,带动身边党员群众力所能及参与抗旱救灾。红安县水利系统退休干部汪宗万积极争取支持,并自掏腰包将价值20万元的抗旱设备送到抗旱一线。浠水兰溪镇王宇筹、何先华等7位老同志共同筹措资金2.8万元,修建近1公里水渠。黄州区设立“爱心冰柜”,组织老干部为环卫工人、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自取纯净水。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