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31998

        10月25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用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和道路自信;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二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通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全面系统、广泛深入的学习。要做好省委宣讲团来我局宣讲的组织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荆楚夕阳红讲坛等形式,向老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内刊、杂志等各类宣传形式和载体,广泛持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目标,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党的建设新要求,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将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落实。要加快推进《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我省实施意见的出台;要落实好老同志生活待遇,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关怀切实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要持续推进老同志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向基层延伸,更好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办好全省局长(处长)培训班、省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几个培训班;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各项要求。

        副局长万年春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