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迅速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7331

    近日,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形成的“六个牢记”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指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扎实做好2023年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深化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还系统回顾了2022年老干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效,明确了2023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强调以科学的方法抓好老干部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打造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站位很高、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立意深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阐释了规律、提供了方法、增强了信心、注入了动能,下一步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要采取理论中心组研学、支部带头学、个人自学等形式,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及时汇报会议精神。要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对扎实做好2023年老干部工作进行的全面部署和安排,及时向市委常委会、市委组织部部务会专题汇报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建议。三是完善工作具体举措。局系统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对标对表,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工作要点。跟进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情况,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四是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武汉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网站、报刊、电视、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各区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良好氛围。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各处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实践,以务实的作风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标准地抓好工作落实,奋力谱写武汉老干部工作“银耀英雄城”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