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24693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月10日,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杨万贵到会指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主持会议。省委第六督导组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在学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在“六个带头”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按照省委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万贵代表省委第六督导组对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到位、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和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既搞好服务管理又要发挥老干部作用,多方式、多平台搭建发挥老干部作用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各单位、部门之间老干部工作的交流和指导,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在学在会议小结时指出,在省委督导组和驻部纪检组的悉心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一要做永葆对党忠诚的“排头兵”。在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身先示范、率先引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做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带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持以“国之大者”谋划和推进老干部工作。三要做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带头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四要做勇于自我革命遵规守纪的“排头兵”。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连同省委年度考核反馈意见等,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