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宜昌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8718

    近日,宜昌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组织部长、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汪伟对过去一年市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老干部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坚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不断提升精准精细化服务水平,引领缔造文化养老新生活,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干部宣讲、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老同志参与共同缔造助力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汪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的攻坚之年,要倍加珍视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挺膺担当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历史方位、时代坐标、战略定位和中心任务,务必在“紧跟大局、向心发力”上下功夫,一以贯之推进各项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出台落实落细的具体措施,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更加精准精细、贴近贴心做好老干部服务重点做好“五必访、两必送、一挖掘”,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回应老同志新期盼。要聚银发力量,“党建领航·银耀宜昌”为载体,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宜昌故事,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等各类志愿服务和主题实践活动,为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要稳步推进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抢抓政策机遇,推动老年大学(学校)向乡镇(街道)、社区(村)延伸,更好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助力全市强产兴城创典范再添荣光、再续精彩。

    (宜昌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