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襄阳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10633

    3月11日,襄阳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芝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芝斌指出,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新的成效,2023年,要始终牢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建立的历史功绩永远不能忘,对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崇高风范永远不能丢,对老同志尊重、关心、照顾的政策永远不能变”的指示要求,始终对老干部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认真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

    赵芝斌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分类、分层、分级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党建教育活动,确保老同志始终处于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之中。要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人口老龄化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主动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整合为老服务资源,优化为老服务事项,加快推进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尽可能为老同志提供更多样、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要抓好各项政策执行,确保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落实落地。要推动优势转化,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通过老党员工作室、老干部之家、“银发智库”等平台,组织引导老同志主动参与城乡基层治理,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凝聚银发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刘宝霞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老干部实际,依托各种平台阵地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要突出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水平整体提升;要组织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优势作用,深化“桑榆讲堂”、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计划”、“银发智库”等品牌工作,建好用好“银发人才”队伍,积极为老同志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要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政策待遇,持续优化为老服务事项,深化助老志愿服务,落实老同志关注使用中组部和省、市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工作,帮助老同志融入数字新生活;要持续加强综合为老服务阵地建设,整合各种资源平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学校。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分管党群工作领导、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党组织关系在襄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襄阳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