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北黄冈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1030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重点问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就老干部关心的统筹待遇、医保门诊共济改革政策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何飞充分肯定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走深走实,老干部党的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更加精细,老干部作用发挥成效明显,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老同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何飞指出,老干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是各部门共同的责任和政治任务。要把握方向,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指导监督作用,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涉及老干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更好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飞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高标准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积极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水平整体提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广泛凝聚老干部智慧和力量,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要坚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待遇,及时回应老干部的关切和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加强老干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把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成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模范部门,把老干部工作队伍打造成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奋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新业绩。

(来源:湖北老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