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湖北武汉:以机制创新让服务精准触达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277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康养直通车”精准服务工作,通过打造政策服务站、亲情服务站、健康服务站、养老服务站,建立“四站式为老办实事”工作机制,以更为优质的服务托举起老同志幸福晚年。

    “康养直通车”精准服务工作在已有的“银发康乐”行动基础上,突出打造品牌特色,从问题、目标、结果导向出发,聚焦离退休干部政策待遇、医养康养、特困帮扶等问题,以“有制度化推进、有显性化成效、有个性化内涵”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健全单位社会家庭相结合的服务管理工作机制,真心实意为老同志解难。

    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触点方向。始终把服务离退休干部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探索精准服务工作方式,着力解决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老干部政策制度落地落实。以找问题促提升的方式,在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关怀等方面进一步明晰“康养直通车”精准服务的触点方向,竭尽所能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

    突出目标导向,明确工作措施。结合《武汉市老干部“银耀英雄城”行动方案》要求,“康养直通车”精准服务工作从15个方面明确了具体工作举措,锚定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目标,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服务举措,着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服务质量。把开展“康养直通车”精准服务与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作为打造全市精准服务老干部工作品牌来抓,做到“与落实政策待遇结合,与“老党员之家”功能发挥结合,与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结合让精准服务、惠老助老、作用发挥相得益彰,形成全生命周期、全工作链条的服务体系

    突出结果导向,提升服务质效。突出为老办实事“一条主线”,引导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始终把精准服务工作成效落脚在老同志需求和满意上。通过走近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走近老干部工作者、走近老同志开展调查研究,设身处地为老同志着想,真心实意为老同志解难。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中始终保持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定力和岗位自信,在做精做优具体琐碎的事情中体现对事业的忠诚和对老干部工作的热爱。(来源:湖北老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