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宜昌常委市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7551

    近日,宜昌市委书记熊征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老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宜昌发展的开拓者、亲历者和见证人。宜昌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同志们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打下的坚实基础。要发自内心尊重老干部、重视老干部,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不断提升老干部们的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引导老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心用情服务。全面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做好常态化联系服务,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要建设好“家门口的老年大学”,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要激励发光发热。老干部是宝贵的政治资源。要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等方面献计献策,为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和三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要大力宣传老干部的先进事迹,把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浓厚氛围。要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深入开展“五老”关爱行动,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通过《宜昌市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党的建设工作任务清单》。(宜昌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