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黄冈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9115

    近日,黄冈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黄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审议通过了《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市委老干部局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方面作了贡献,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老干部,发挥好老干部的优势作用。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做好今年的老干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各成员单位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情怀和政治担当,切实把离退休干部这支队伍团结好、凝聚好、组织好、服务好,为黄冈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对照重点任务清单,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履责担当,带头抓好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切实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难题,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加强领导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组织指导和统筹协调作用,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凝聚老干部工作合力,共同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